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如何利用有限资金达到装修满意目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2:08

    如何利用有限的资金达到满意的装修目的,在家庭装修之前就必须作出周密的“策划”和精心的准备。在进行装修洽谈之前,业主最好先做好三个策划方案,方能有备无患。
室内装饰
    (1)到底要花多少钱  以一套使用面积在lOOm2左右的三室两厅计算,如果包括家具和后期装饰,整个装修工程花费在10万元左右,最低可以减到5万元,最多则可突破50万元。由此可见,家庭装修工程的投入有很大弹性,因此一定要量入为出。由于家庭装修具有一次性的特点,业主不妨将资金的使用重点放在装修上。对于资金相对紧张的家庭,可以先将装修做好一点,以后再购买与之相配的家具和装饰品。
    (2)到底需要些什么  当拿到新居的图纸时,不妨把家人聚在一起,畅所欲言,说说对新居的要求。最后再根据这些要求分配空间,确定每个房间和功能性空间的用途。而对于家人的审美性要求,则要“求大同、存小异”,在住宅整体装修风格和谐、统一的基础上,尽量让所有家庭成员满意。
    (3)哪些细节没想到  在家庭装修之前,应对空间中的细节考虑周全,主要是要对房间家具、电器等物品的布置有一套周密合理的规划。最好绘出简单的平面工程草图,标明空间分配和家具的位置。作为新居的最终使用者,要根据今后的使用需求,来确定每个房间中的细节。这些细节总是在装修前想得越全面,装修中的改动、装修后的遗憾就会越少。对于空间内线路的走向和插座的位置,要为未来购置的空调、电热水器、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作准备,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