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怎么样选择装修档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2:16

    家庭装饰的主要内容是对地、墙、顶做饰面处理,对门窗进行改造,对厨房、卫浴、灯具等设施进行更换与改造,以及配套家具的制作等内容。在选择装修档次时,可参考以下因素:

    (1)经济能力  一般收入的应选择中档装修。经济收入富裕的可选择较高档次的装修,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2)住房面积  住房面积较大的(超过l00m2)宜选择较高档次的装修,面积小的宜选择中低档装修。
    (3)住房售价  售价高的住房(如别墅、高级公寓)宜选择较高档次的装修,普通住房宜选用中低档的装修。
    (4)居住者  老年人居住的住房宜选用中档装修,年轻人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5)居住年限  长久居住不准备换房的,宜选用高档装修;面临乔迁或准备乔迁的可选择重装饰、轻装修。
    (6)家具档次  住宅装修与装饰应当匹配。
    (7)装修材料供应  当地装修材料齐全、品种质量好的,可选择高档装修。
    (8)装修施工技术  如果请比较高级的装修公司(例如一级资质的装修公司),可选择高档装修。
    (9)居住环境  可参考平均居住及装修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装修档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