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饰画的搭配原则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6:45

    1)以基本风格为导向。装饰画的风格要根据装修和主体家具风格而定,同一环境中的画风最好保持一致.不要有太大的冲突.否则就会让人感到杂乱和不适。
    2)以主体颜色为前提。由于装饰画的主要作用是调节居室的气氛,所以它需要与环境形成适当的反差,从这个角度来说,它主要受房间的主体色调和季节冷暖等因素的影响。而从房间色调来看,一般可以大致分为中性色调、暖色调和冷色调,中性色调为主的房间选择装饰画没有太多的忌讳,但是暖色调和冷色调为主体的居室就需要选择相反色调的画了,如房间是暖色调的黄色,那么画最好选择黑、蓝、绿等冷色系的,反之亦然。
卧室装饰画
    3)空间功能与效果协调为特色。装饰画的图案和样式特别能体现了房主人的私人视角,所以选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尽量和空间功能吻合,比如客厅最好选择大气磅礴的画,图案最好是唯美风景、静物和人物.抽象的现代派也不错,但是,过于私人化和艺术化的作品并不适合这个空间,因为它是曝光率最高的场所,还是保守点为好。虽说家装纯属隐私,但适当尊重大众眼光不仅不会失去你特有的审美.而且很可能给你带来更多被认同的感觉,这里的大众眼光是大多数人能够接受的样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