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粘贴壁纸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14

  壁纸的最大特点是便于更新,经常改变居住空间的气氛,使之常 有新鲜感。
   粘贴壁纸需要按照以下步骤施工:
    1.基础层处理:清理基础层,使其没有灰尘、油渍、杂物等。只有墙面干净,才能保证壁纸平整、牢固。
    2.弹线:粘贴壁纸前,需要进行弹线,也就是在处理过的基础层上弹上水平线和垂直线,便于粘贴时有依据,使之粘贴得横平竖直。
    3.裁纸:裁纸是壁纸粘贴中的重要环节,一般应在量出墙顶到底部的高度后,将壁纸裁好。壁纸的下料尺寸应大于实际尺寸(约长l 5毫米);裁好的壁纸应先润湿(在清水中浸润,然后拿出放置控水10分钟)。
    4.刷胶:浸润后的壁纸便可以刷胶了,刷胶是为保证粘贴牢固,一般要将壁纸背面和墙面都刷胶,胶液须涂刷均匀、严密,不能漏刷或出现裹边、起堆等现象,墙面刷胶的宽度应大于壁纸幅宽(约宽30毫米)。
    5.裱糊:裱糊是保证粘贴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最后的环节。通常为先垂直后水平、先上后下、先高后低

    在壁纸的粘贴过程中,有许多细节需要掌握,否则很容易影响粘贴质量。
    1.如果选用的是布基壁纸,一般不需要浸水,只要在裱糊前将墙面均匀地涂上一层专用胶即可。
    2.为保证墙面的粘贴质量,使壁纸的颜色与花纹一致,应计算好使用量,并一次性购足。
    3.粘贴有花纹的壁纸时,如果接缝处没有花纹,应重叠2厘米然后裁切;如果接缝处有花纹,应将两幅壁纸重叠,对齐花纹,然后在重叠处裁断,撕去余纸后粘贴并压实。
    4.阳角处不能拼接缝,而应包角压实,并把阴角拼接缝放在暗面。
    5.壁纸与挂镜线、踢脚线、顶棚的交接处应粘贴严密、顺直,通常可让壁纸的两端长出2厘米;粘贴后交接处的褶纹用刀切齐。
    6.施工现场应通风,但不能让胶液干燥过快;施工后应马上清除壁纸上的余胶。
    7.粘贴壁纸时,如果发现有气泡,可用注射针头刺破气泡,排出空气后压紧粘牢。
    8.粘贴壁纸应使用同一种胶,避免胶的强度不同影响粘贴效果。
    9.遇到电源开关或插座时,应先用壁纸盖上,并用木柄刷刷平,然后用美工刀进行处理:在上面画十字,然后用刮刀抵住开关的边缘,再用美工刀割去多余的壁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