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塑料壁纸的种类和特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10

    塑料壁纸分为涂塑壁纸和压塑壁纸两种。涂塑壁纸的基层是木浆原纸,外面是一层烘干的乳胶涂料。压塑的外层是进行特殊合成的薄膜,基层也是纸。两种塑料壁纸都很耐擦洗、透气性也很好。
    塑料壁纸的表面有着美丽的花纹和精致的图案,与其他壁纸相比,塑料壁纸的装饰效果非常好,性能也值得信赖。塑料壁纸很平整,粘贴起来也十分的方便,还很耐擦洗,容易保持洁净。另外,塑料壁纸还不容易褪色,有吸声性好、使用寿命长的特性。
    塑料壁纸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安全性不够高。粘贴时所用的胶和色素中含有很多化学物质,这些物质有不少对人体都有害。在生产过程中,为了增加使用性能,人们经常会在其中添加一些稳定剂、防腐剂等,这些物质中大都含有有毒物质,有的甚至还能致癌。
    一般来说,卧室都不是很大,密封性也强,不宜使用塑料壁纸。因为壁纸中的有毒物质很容易挥发,但不能尽快排放出去,这就使房间内的有毒气体浓度很高。久而久之,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将受到影响。
    可见,塑料壁纸也不是随处能用。为了我们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要慎重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