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大小客厅设计有哪些基本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5:56

大小客厅设计有哪些基本原则?
        设计相对偏小的客厅,一定要做到简洁。采取做许多橱柜的方法是不合适的,因为这样使小空间显得更加拥挤。如在客厅中摆放电视机的话,可以将固定的电视柜改用带轮子的低柜,这样空间的利用率会大大增加,而且具有很强的变化性。在小客厅中如果使用装饰品、花草等应该力求简单,只要起到点缀效果就行,尽量不要放铁树之类的大盆栽。如果客厅很小,但想让它看起来还有宽敞的视觉效果,可以在设计天花板时不做吊顶,玄关讲究通透、电视柜贴墙而设等方法,这样做可以尽量少占空间,家具只摆放3+1+1的一套沙发。       设计大面积客厅时,一定要注意合理分割。木作(即用木料做成各种的架子、橱柜等)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如果客厅呈长方形,利用木作将短的一面墙加以延伸,更有利于扩大空间规模的视觉印象。
  利用客厅的有效空间,营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休闲娱乐天地,是现代人所追求的装饰理念。采用线条的变化与延伸,将客厅与阳台合二为一,使得在阳台上远眺成为客厅休闲功能的延伸。利用抬升的地板划出一个休闲区域,低矮的窗台,日式坐具,长排低柜和简单的墙饰都很吻合休闲区的气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