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软包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如何避免软包工程质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33

如何避免软包工程质量问题
      软包工程常见的一些质量问题如下。
      (1)软包面不平、发霉。若基层不平或有鼓包,就会造成软包面不平,进而影响其美观度。若基层没有做防潮处理,就会造成基层板变形或软包面发霉,进而影响装饰效果。为了避免这类问题,施工前应对基层进行剔凿,使基层表面的垂直度和平整度都达到设计要求;另外,还可用清油或防腐涂料对基层进行处理,使其达到设计要求。
      (2)翘边、翘缝。如果软包饰面的接缝或边缘处胶粘剂涂刷过少,胶粘剂干燥后,饰面就容易出现翘边、翘缝的问题,这不仅影响装饰效果,还会影响使用功能。为了避免这类问题,涂刷胶粘剂时要刷满、刷均匀,在接缝或边缘处可适当多刷;刷好胶粘剂涂后要赶平、压实,并将多余胶粘剂清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