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地面变形缝及镶边处理有哪些规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10

     建筑地面的变形缝及镶边处理首先应按设计要求处理,若设计无要求时此处镶边应符合下列规定:
    (1)建筑地面的沉降缝、伸缩缝和防震缝,应与结构相应位置相一致,且贯通建筑地面的各构造层。
    (2)沉降缝和防震缝的宽度应符合设计要求,缝内清理干净,以柔性密封材料嵌镶后用板封盖,并应与面层齐平。
    (3)有强力机械作用的水泥类整体面层与其他面层邻接处,应设置金属镶边构件。
    (4)采用水磨石整体面层时,应用同类材料以分格条设置镶边。
    (5)条石面层和砖面层与其他面层邻接处,应用顶铺的同类材料镶边。
    (6)采用木、竹面层和塑料板面层时,应用同类材料镶边。
    (7)地面面层与沟管、空洞、检查井等邻接处,均应设置镶边。
    (8)管沟、变形缝等处的建筑地面面层的镶边构件,应在面层铺设前装设。
    上述规定既是构造的硬性要求,又是装饰装修的基本需要,忽视不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