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墙面砖施工中有几项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42

家庭装修墙面砖施工中有几项常见问题?
1、墙面砖出现空鼓和脱壳
首先要对黏结好的面砖进行检查,如发现有空鼓和脱壳时,应查明空鼓和脱壳的范围,画好周边线,用切割机沿线割开,将空鼓和脱壳的面砖和黏结层清理干净,而后用与原有面层料相同的材料进行铺贴,要注意铺黏结层时要先刮墙面、后刮面砖背面,随即将面砖贴上,要保持面砖的横竖缝与原有面砖相同、相平,经检查合格后勾缝。
2、墙面砖受到污染
对于墙面砖污染的治理,一般采用化学溶剂进行清洗.采用酸洗的方法虽然对除掉污垢比较有效,但其副作用也比较明显,应尽量避免。因为盐酸不仅会溶解泛白物,而且对砂浆和勾缝材料也有腐蚀作用,会造成表面水泥硬膜剥落,光滑的勾缝面会被腐蚀成粗糙面,甚至露出砂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