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木工吊顶施工阶段有几个检验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50

家庭装修木工吊顶施工阶段有几个检验标准?
1、吊顶的标高、尺寸、起拱和造型应符合设计要。
2、饰面材料的材质、品种、规格、图案和颜色应符合设计求。当饰面材料为玻璃板时,应使用安全玻璃或采取可靠安全措施。
3、饰面材料的安装应稳固严密。饰面材料与龙骨的搭接宽度应大干龙骨受力面宽埋的2/3。
4、吊杆、龙骨的材质、规格、安装间距及连接方式应符合设要求。金属吊杆、龙骨应进行表面防腐处理,木龙骨应进防腐、防火处理。
5、明龙骨吊顶工程的吊杆和龙骨安装必须牢。 6、暗龙骨吊顶工程的吊杆、龙骨和饰面材料的安装必须牢。
7、石膏板的接缝应按其施工工艺标准进行板缝防裂处理。安装双层石开板时.面板层与基层板的接缝应错开,并不得在同一根龙骨上接缝:
8、饰面材料表面应洁净、色泽一致,不得有曲翘、裂缝及缺损。饰面板与明龙骨的搭接应平整、吻合.压条应平直、宽窄一致。
9、饰面板上的灯具、烟感器、喷淋等设备的位置应合理、美观.与饰面板的交接应严密吻合。         
10、金属龙骨的接缝应平鳖、吻合、颜色一致,不得有划伤、擦伤等表面缺陷。木质龙骨应平整、烦直、无劈裂。    
11、吊顶内填充吸声材料的品种和铺设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并有防散落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