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暗藏水管入墙高度要装多高合适呢?台上盆和台下盆装一样高的水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0:38

关键词:水路改造  高度
危害程度:中等
返工难度:很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尽量现场监工
      在装修的水路改造阶段,多数业主都会选择将水管埋在墙里,从墙上接一个水龙头,看上去更整齐美观。看似很简单的一个小环节,施工上却要求施工人员一定要严格把握水龙头的高度。低了会使台盆安装不上,高了又会造成水龙头与台盆距离太大影响美观。然而,在实际装修施工中,由于施工人员的不认真负责,往往会造成水管高度不合适,结果导致水龙头安装高度太低。此时,如果业主喜欢台上盆,如手绘陶盆、石盆、玻璃盆等,可能会造成买回的台盆与固定的水龙头高度不匹配的后果,最后只能购买与水龙头相匹配的台盆。
卫生澡暗藏水管安装高度
失败案例
      赵女士每次看到洁具店里漂亮的台盆时都爱不释手,可一想到自己家卫生间的情况只能叹息。原来,装修时,为了美观,赵女士特意让水路改造施工人员把卫生间的水管埋进了墙里,再从墙上引出水龙头。这种做法让墙面变得十分整洁。然后,赵女士精心挑选了一个手绘陶瓷台盆准备安装在卫生间里。可是,商家把台盆送上门后,安装人员安装了半天也没把台盆安上,原因是水龙头的位置被固定得太低,与地柜之间预留的空间根本放不下台盆。这让赵女士两头为难,如果坚持留下台盆,需要重新砸墙把水龙头接高,可是这样一来会很难看;把台盆退回去,自己又实在舍不得。最后,权衡利弊,赵女士只能退掉了心爱的台盆,安装了一个台下盆,结果台下盆的高度远远低于水龙头,两者之间留有很大距离,影响了美观。
现场监工
      建议业主现场监工,这一环节出现的小问题虽然不会影响用水质量,但是却会影响家居美观。
      1.如果冷、热水管都采用入墙做法,开槽时需检查线槽的深度,冷热水管不能同槽。
      2.墙面上给水预留口(弯头)的高度要适当,既要方便维修,又要尽可能少让软管暴露在外,给人以简洁、美观的感觉。对立柱盆(下方没有柜子)一类的洁具,预留口高度一般应设在距地面50~60cm处。立柱盆下水13应设置在立柱底部中心或立柱背后,尽可能用立柱遮挡。壁挂式洗脸盆(无立柱、无柜子)一定要采用从墙面引出弯头的横排方式设置下水管(即下水管人墙)。
      3.装修卫生间时,一定要事先考虑好装何种台盆,以便在水路改造时确定水龙头位置。水龙头宜高不宜低,太低会导致台盆装不上。如果是业主自行设计卫生间的台面,要事先考虑日后使用台上盆还是台下盆,如果是选择台上盆,可以将台面高度适度降低一些;如果是台下盆,按正常高度设计即可,通常是80cm。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