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气候和天气对装修的影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31

    一般来说装修的持续时间都比较长,这就需要考虑到天气和气候对装修的影响了。更多的实例表明,气候对装修有着巨大影响,而且是多种多样,很多的浪费和返工就是天气造成的。如果气候影响太大,还可能导致装修的失败。
    首先我们要考虑时令对装修人员的影响。装修最好避开农忙时节、春节、国庆,这是因为大多数的施工队都是由农民工组成的,在这些日子里,他们往往都会回家。虽然还会有一部分工人在,但是装修的进程肯定会大大减慢。
    如果我们选择在夏季装修,那就要考虑到炎热、干燥的天气对装修的影响。受天气的影响,水分蒸发会很快,各个施工工程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墙砖极易脱落,在施工的时候墙面和砖都用水浸泡,以保证充足的水分;油漆硬化快,容易产生裂纹,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采取遮阳措施;木制品受热胀冷缩的影响较大,高温暴晒下很容易开裂,放置木质材料的时候,要避开阳光,选择阴凉处。

    有的地方有雨季,雨季时节,空气的湿度很大。木制品容易吸水膨胀、油漆不易干,极易引起质量问题。在这样的季节里施工,要在油漆中加入防湿剂;把门窗都关好,避免潮湿空气涌进室内。为了防止木地板受潮,不要过早拆封,铺地板与涂底漆要选在无雨的天气。
    冬季气温低,油漆不宜干燥,砖、板的附着能力下降,木制材料的水分不易挥发,很容易变形。在冬季施工,可以在工程用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如果影响太大,可以采用“烘干”的措施来保证工程进度;在油漆中加入催干剂。室内温度过低,则要停止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