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发公租房抵用券加强管理防转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6:08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重庆电台报道,“两会”召开在即,代表委员们携带着建议陆续抵京。来自重庆的全国人大代表陈万志昨天表示,今年他收集并整理出了17条建议,有3万多字。这17条建议涉及房地产、反腐、司法鉴定、财政制度、养老保险、未成年人保护等。

  目前,重庆市首批公租房已开建,租金大概相当于市场上商品房的出租价的60%。如何加强管理,是关系到惠民政策成败的关键。陈万志建议:国家应按月给符合公共租赁房条件的住户发放租房抵用券(金额等于公租房租金与商品房租金的差价),业主收到的抵用券可向财政换回等额的人民币。

  对于公租房或廉租房的住户每年核一次,不符合条件的就取消资格,不再发抵用券。没了抵用券,继续居住就要按商品房租金全额支付。对于自己不住、转租给人家住的,也可采取这种方法管理。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陷入了“且调且涨、越调越涨”的怪圈。陈万志建议:具体建议是建住宅合作社。合作建房,价格便宜,又有财政和银行支持,能够吸引人积极参与。按照国际上通行方法,建房资金一般由住户认股1/3,国家资助1/3,银行长期低息贷款1/3。消费者在设计阶段就可介入,根据自己的支付能力和喜好,提出购买面积、户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