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工薪阶层如何进行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04

    工薪族家庭装修的要点是方便、简洁,经济,实用,但不失温馨。工薪阶层的装修从设计上来讲,可避免华而不实的项目,如吊顶、墙裙,客厅地面不必铺设木地板,主题应该定位于“重装饰,轻装修”。
    既然是“重装饰”,当然要在软装饰和装饰品搭配上下点功夫。客厅、餐厅等突出位置可以去宜家家居或者特色灯具店选购有特点的灯具;窗帘应去高档家居城选择与家居色彩和谐搭配中高档布艺;最好请装修公司的设计师设计配饰方案,并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购买装饰画和小装饰品。
    “轻装修”就是根据各个房间的功能定下其装修基调。客厅里的装修,应体现主人的文化素养和情趣,墙面漆白色乳胶漆,在房顶和墙面连接处应钉木角线,可漆成乳白色或灰色,体现出房间的立体感;墙底钉木角线,漆成深紫色或深灰色,体现出房间的层次感;地面可铺枣红色地砖,这样给人的感觉就是整体造型简洁,色彩红白相映、鲜明亮丽。卧室是休息的场所,装修时应首先考虑怎样保持卧室环境的安宁,墙面可漆成使人感到优雅、宁静的浅蓝色或浅绿色,地面可铺腈纶地毯或塑料地板革,窗帘可选择富于生机、但不给人躁动感的图案与色彩,房间可安装光线柔和的吸顶灯和床头灯。厨房可安装一个无烟灶台,设置一组合吊柜,再砌一个案台,这样整个厨房不仅免除了油烟之苦,而且又显得宽敞了些。卫生间要求突出一个“洁”字。墙面可用白瓷砖,地面可用深色防滑瓷砖,浴缸、洗脸台、抽水马桶可选择国产的价格适中的产品。这样的装修费用加起来在3万元左右,符合工薪阶层的经济承受能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