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公司拖延工期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46

    大多数业主都不会计算和掌握工程进度,某个项目要多少工时才能完成往往心中无数,全凭施工队自报工时。于是,一些“马路游击队”往往乘机拖延工期,使原本,天可以完成的工程量,变成2-3天才可完成,拖延工期的最终受害者还是装修业主。
1、施工纠纷造成停工或缓工
    绝大多数家居装修延误工期都是由于甲乙双方有纠纷,这些纠纷主要来源于追加工程款、设计样式变更、材料质量等问题,归根结底就是经济纠纷。一旦产生纠纷,装饰公司的一贯做法是停工或缓工,装修业主对此没有任何对策。如果顺应装饰公司的要求,自己就会受到损失;如果另行寻找施工队,还会添加更多费用。现在很多施工队都以“接替施工”为由额外加价,例如,普通瓷砖铺贴费用为20元/m2,接替施工就会达到25-30元/㎡,施工员需要从剩余工程中获取接近全额的利润,这样才能“平衡”当月工资。
2、中途停工也能赚钱
    前面反复提到装饰公司的施工获利点在于加快施工进程,然而中途停工也能赚钱。因为所有装饰公司都是先收钱后做事,即使打着“先施工、后付款”的旗号也是如此。最初收的设计定金用于水电施工,而后收水电工程款做墙地砖铺贴等,这些在之前的章节中都已谈到。如果中途因纠纷停工,装饰公司会立即撤离现场,尽可能保留最大利润。如果纠纷得到解决,再次进行施工,装饰公司还会加收“二次进场费”。对于装饰公司而言,即使中途停工也能赚到钱。
3、停工容易返工难
    如果施工进度停止,装饰公司会就地解散施工员,或安排他们前往其他工地工作。如果要继续施工,则要等他们将手上的活完成后才能返回,这个周期短则3-5天,长达半个月也是有可能的,会严重影响施工进程,给业主带来经济和精神损失。
    其实,在家居装修中只要不是很大的原则问题,装修业主要尽量避免与装饰公司发生纠纷,开工后要尽量配合施工队搞好工程,在保证基本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程会降低装饰公司的成本,同时也会减轻装修业主的负担。如果中途发现问题,可以在竣工验收时再提出来,让装饰公司统一修整。装饰公司为了收回尾款,基本都会同意,矛盾就荡然无存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