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隐蔽工程完工后怎样验收?怎么验收隐蔽工程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30

    隐蔽工程完工后,一定要验收,确保不留隐患,合格后才能进行后续施工。否则今后发现问题,需要返工,既影响质量,又拖延工期。你和承包方都将蒙受损失。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点隐蔽工程验收经验:
    1、给排水工程基层验收
    给排水工程基层的验收方法如下:
    (1)检查所有连接处是否发生渗漏(口测或者使用柔软的白纸);
    (2)检查水管的走向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过多的转角,过多的接头;
    (3)检查水管及管件是否符合我们的使用要求,应该尽可能地使用质量好的水管以及水管配件;
    (4)下水的检查就是采取排水的办法;
    (5)检查软管处是否安装截门(防止水管开裂以后无法更换);
    (6)检查软管是否有死弯,连接距离是否大于1米(软管的连接距离应该尽可能地短一些)。
    2、电器管线工程验收
    防水工程的验收,是为了不让水渗漏出去,而电器管线工程的验收是为了让线路畅通无,不出现短路以及断路的现象。大家在验收时要按照先后次序,应该对下面的项目进行检查:
    (1)所用各种材料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2)线管是否固定;
    (3)线管联结是否牢固;
    (4)电线是否有接头,接头是否牢固;
    (5)导线间和导线对地间电阻是否大于0.5MΩ;
    (6)电视电缆、电话线是否存在接头,如有接头必须更换,或在接头处使用分置器:
    (7)暗盒是否安装方正,是否在要求的高度;
    (8)施工队是否在敷设线管的部位做出标记;
    (9)暗盒位置是否合理,线管走向是否合理,以及线接头位置是否合理。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电器管线工程验收还有一点应该注意,那就是地线的问题,施工人员应该按照施工工艺对地线进行安排。
    3、地板木龙骨的安装验收
    地板木龙骨的安装验收技巧如下:
    (1)检查木龙骨的间距是否符合木地板安装的要求(每条地板最少要架在两条龙骨上);
    (2)检查木龙骨是否存在松动现象(可以上去踩一踩);
    (3)检查木龙骨的规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一般最好不要小于2厘米×3厘米);
    (4)检查木龙骨与地面的间隙是否用木楔而不是用木块塞垫;
    (5)检查高档安装是否符合设计中的要求;
    (6)检查固定木龙骨所使用铁钉的长度是否能够满足长期使用的要求,而且不会出现松脱现象;
    (7)检查木龙骨上平面是否平核(用2米靠尺就可以);
    (8)检查木龙骨与墙体的交界处是否留有伸缩间隙(以免发生受潮变形)。
    在这里需要跟大家说的是,实木地板虽然容易出现变形,使用寿命比较低,但是,
符合上面验收的,使用寿命就会大大增强。
    4、吊顶和护墙板基层验收
    对吊顶和护墙基层铂施工质量进行验收不可忽视,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涂料的施工甚至以后的使用。其验收方法如下:
    (1)检查腻子表面是否平整;
    (2)检查墙面与墙面,墙面与天花之间是否交接顺直;
    (3)检查墙面与木制品之间是否存在界限不清的现象(如果腻子被工人挂在木制品上,会影响木制品的外观质量);
    (4)检查腻子表面是否光滑;
    (5)检查腻子表面是否存在裂纹(出现裂纹一定要及时处理);
    (6)检查腻子表面是否干透(腻子不干,如果刷涂料,就容易出现开裂现象)。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吊顶基层的施工质量如果出现问题,就令影响涂料的施工,同时还会影响大家今后的使用。
    5、门窗套基层验收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密度板预告要用水浸泡,避免日后膨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