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制作厨房吊柜前,事先是否应该测量好油烟机的位置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0:55

关键词:吊柜  油烟机提前测量
危害程度:不大
返工难度:很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不论是购买整体橱柜还是找木工打制橱柜,业主都要事先想好一些家用电器的摆放位置,如微波炉是否要摆放在柜体中、油烟机要挂在哪里等。购买油烟机一定要在测量橱柜尺寸之前进行,以便测量橱柜尺寸时准确地预留出油烟机的位置。因为油烟机安装好后可以摘下来放置在一边,并不影响其他工程的进程;而先定橱柜再购买安装油烟机,会造成二者之间出现较大的缝隙,从而影响厨房的美观。然而,在实际装修过程中,由于施工人员不负责,即使先购买油烟机有时还是会出现缝隙,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在无人监工的情况下,施工人员不会将油烟机挂起来测量尺寸,而是用手简单地比量一下尺寸。
      2.一些施工人员虽然使用了测量工具,但测量得不准确。
      因此,这一环节的监工重点在于一定要让施工人员将油烟机挂上测量好尺寸后再做橱柜。
做吊柜之前一定要量一下油烟机的尺寸
失败案例
      装修时,刘先生选择安装整体橱柜,于是厂家派人上门测量尺寸并预留了安装油烟机的位置。橱柜安好后效果不错,刘先生对此很满意。可是等到装修结束,购买回油烟机时,刘先生才意识到橱柜的尺寸很不合理。原来,由于橱柜已安装好,再安装油烟机时麻烦了许多;而且,预先留好的油烟机位置尺寸比买回的油烟机大了很多,安装好的油烟机和橱柜之间有很宽的缝隙,怎么看怎么不对。尽管刘先生想了各种办法,无奈都解决不了问题。
现场监工
      不要轻信施工人员所说的话。以施工人员的经验预留的尺寸绝对可以安装下业主的油烟机,因为施工人员通常是按照市面上能见到的最大的油烟机尺寸预留的,也就是说所有的油烟机都能安装下。如果业主买的油烟机尺寸较小、.那么安装好后二者之间肯定会出现缝隙,这就是让业主日后觉得闹心的地方。
      1.一些需要提前确定尺寸的产品最好在施工前购买。如订制橱柜前需要确定油烟机的位置及尺寸;安装大理石台面时要确定燃气灶和水槽的位置及尺寸,以便在石材上合适的位置切割等。如果是找木工打制橱柜,还要测量好地柜里拉篮的大小,以便为地柜进行合适的空间分隔。若是业主在施工前没来得及购买以上产品,可以让施工人员暂时等待一段时间,购买齐后再开工。
      2.小面积的厨房在安装橱柜时,吊柜和地柜之间的距离一定要远一些。如果厨房吊顶很低,吊柜的高度可以适当提高一些,否则吊柜做出来后会有压迫感,使得地柜看起来比吊柜还要小,整体橱柜也会因此而显得上下比例失调。
      3.在制作吊柜时,最好将吊柜紧贴吊顶安装。如果吊柜与吊顶之间留有一定空间,既影响美观,又容易积攒油污,不便于清理,成为日后的卫生死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