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生器具和管道安装工程的验收应符合什么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46

     以《北京市家庭居住装饰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为例‘,卫生器具(包括厨房、卫生问的洗涤、洁身等卫生器具)和管道安装工程的验收应符合下列标准:
    (1)卫生器具的品种、规格、外形、颜色应符合设计要求,管材管件洁具等产品的质量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
    (2)管道安装横平竖直铺设应牢固无松动,.坡度应符合规定要求。嵌入墙体和地面的暗管道应进行防腐处理并用水泥砂浆抹砌保护。
    (3)冷热水安装应左热右冷,安装冷热水管平行间距不小于20mm,当冷热水供水系统采用分水器时应采用半柔性管材连接。
    (4)龙头、阀门安装平正,位置正确便于使用和维修。
    (5)各种卫生器具与石面、墙面、地面等接触部位均应使用硅酮胶或防水密封条密封,各种陶瓷类器具不得使用水泥砂浆窝嵌。
    (6)浴缸排水口应对准落水管El做好密封,不宜使用塑料软管连接。
    (7)给水管道与附件、器具连接严密,通水无渗漏。
    (8)排水管道应畅通,无倒坡,无堵塞,无渗漏。地漏算子应略低于地面,走水顺畅。
    (9)卫生器具安装位置正确,牢固端正,上沿水平,表面光滑无损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