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验收瓷砖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40

 验收瓷砖时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查看瓷砖的外包装主要看产品包装箱上的相关标识是否清楚,具体包括产品的品牌、商标、型号、色号、规格、生产批号或生产日期等。
(2)核对定单,检查送货产品
 具体包括:检查瓷砖的型号是否与订货单上的一致;检查每个型号的产品是否与看货时一致;检查每款瓷砖的胚体瓷砖商标是否清晰无误,防止商家偷梁换柱;检查送货产品的品种是否有遗漏;核对瓷砖的数量。
(3)检查瓷砖的质量
具体包括:用手摇包装箱感觉瓷砖是否有破损,开箱后查看零片和散片的质量如何,整片瓷砖是否有磕角、划伤等表面瑕疵,花砖、腰线是否因磕碰有破损,瓷砖的平整度和垂直度如何。
 注:花砖又叫花式瓷砖,有点缀墙面、制造气氛的功用。目前市场上的花砖以欧洲舶来品居多,风格多样,一般一套内含花砖6块、10块或者12块。
 腰线砖多为印花砖,色彩鲜艳,图案花纹精美。为了配合墙砖的规格,腰线砖一般设计为6cm高,20cm宽的幅面。它的作用就像一根美丽的腰带,环绕在墙面砖中间,为单调的墙面增色,改变空间的气氛。目前,腰线主要以陶瓷、树脂、金属(不锈钢)等材料为主,其中适合家庭使用的以陶瓷和树脂材料为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