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木工刷油漆所需的材料和工具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57

平头刷,有多种规格。主要用于家具、桌子等面积较大的地方。推荐大家使用弹性好、脱毛少的刷子。
斜头刷,刷子的顶端是斜的,这样可以刷到平头刷不易刷到的角落。
宽刷,对于不是太宽的地方,可以一次刷下来。
海绵刷,适合用来刷油性油漆或油画颜料,也可用来对位置偏僻的拐角处刷漆。
滚筒,可以方便快捷地对墙壁等面积广阔的地方进行刷漆。
涂胶手套,在刷漆时戴上能够保护双手。
打腊专用手套,在给涂有家具用蜡的木材表面抛光时使用。也可以用柔软干净的棉布来代替。
海绵,将其浸上绘画颜料后在木材上涂抹。考虑到省钱,使用时可以切成适当大小。
底漆磨边机和毛刷,适用于对窗户拐角、墙角等地方进行刷漆:也可以购买毛刷对刷不到的地方进行补刷。
塑料膜和胶带,将其覆盖在不刷漆的地方,可以使刷漆更有效率。  
油漆盘,与滚筒配合使用,能起到节省油漆的作用。
一次性包装容器,给小件家具刷漆时,经常出现油漆滴落的现象。希望大家能将这些油漆收集起来,循环利用。
家具用腊,是一种涂抹在实木上,保护木材的固体涂抹剂。有较好的防水功能,与清漆相比能更好地呈现实木的质感。
底漆,帮助提高面漆的附着力,使面漆发挥最好的效果。等已经上蜡的家具或用过清漆的墙壁完全干了后涂抹。
特殊油漆,有能够给人以家具裂开了的感觉的油漆和给人以生锈了的铁板般感觉的油漆等很多种类,是一种干燥前极易溶于水的水性漆。
水性清漆,为了防水和防污染而使用的一种透明产品。涂抹干燥后,可以直接在家具上用湿抹布擦。有无光、低光、优光等几种光度可选择。
油性木器着色剂,主要用于浴室家具或露天的长椅等会暴露在小汽中的家具。与水性木器着色剂相比,这它有着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而且不易干。
水性漆,以水为稀释剂的漆。它不会像油漆那样散发出刺激性的气味。而且具有易干的特性,使用起来十分便利。水性漆有墙壁用、家具用、特殊用等种类,价格差别也较大。
水性漆专用调色剂,掺入少量白色,就可以调成淡雅的颜色。即使掺入少量,也能发挥良好的着色效果,因此在调色时每次加入的量一定要少,并分多次加入,直至调出想要的颜色。
水性木器着色剂,如果说水性漆是不透明的涂色剂,那么着色剂则是透明的涂色产品。想要隐隐呈现木材纹理的时候,可以使用该产品,较少的量就能涂抹很大的面积。
家具用木腊油,是一种功能与家具用腊相似的液态家具保护剂。推荐大家用由纯天然植物制作而成的木腊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