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福建近日将成立首家物业纠纷法律服务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0:07

  从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获悉,为着力解决逐年递增的物业纠纷案件,该省首家法院物业纠纷法律服务点近日在台江区房地产管理局设立。

  “由于旧城改造持续推进,住宅小区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大等原因,台江法院近年受理的物业纠纷案件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仅2010年前3个月就已收物业案件81件,接近去年整年物业纠纷的一半。”台江法院副院长高艳芬说。

  据台江法院房地产法庭庭长林绍理介绍,该法律服务点承担的主要功能包括:联合房管部门加强对物业管理纠纷的调研,实现法院审判和行政管理的协调一致;根据物业纠纷情况随时派员前往服务点,开展法律政策解释宣传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对辖区内的物业小区巡回进行政策、法律宣传,敦促物业管理公司树立服务意识,规范管理行为,同时也提高业主的法律意识;通过探索调研物业管理方面的情况、问题和引发纠纷原因,提供司法建议,及时向相关上级部门提供信息,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改进相应的管理体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