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隐蔽电气工程的施工有哪些规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01

    布置电器线路的过程中,经常要对其中的管和线进行隐蔽处理。一方面是为了美观,另一方面是为了安全。如果隐蔽处理做得不好,以后的维修和检查就会很麻烦。这里我们看一下隐蔽施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生活中处处用电,电线管道也遍布各个角落,砖墙、混凝土、梁柱、吊顶等处都有管线的身影,在施工过程中对这些管和线进行暗设、暗埋处理,装修完成后就看不到了。 要达到这样的施工效果,施工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比较多。施工之前务必确定开关、插座等设备的具体位置,以确定走线方向。各个部分的连接处,务必保证牢固,如果它们出现问题,既不好找,又不好修理。为了满足弯曲半径,在PVC管的拐弯处要使用专用弯头,不能用其他弯头代替。
    电路走向会在设计图中详细标明,依据比例我们就能找到各个电器设备的具体位置。但是由于很多工程师使用的都是单线,所以它们的位置很容易出现偏差。在施工之前一定要在实际位置标明,以便直观看出距离。施工完之后,要在图上把管道的走向和位置标志出来,以免在后期改造时伤害到隐蔽的线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