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该换的窗户没有换会怎么样?那我们在装修时该怎样做好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2:38

      那些曾经住在窗户漏风的房屋中的人们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只要外面一刮风,屋内的帐帘就会沙沙作响,从窗户缝里钻进来的尘土在空中飘散;如果外面下起大雨,雨水就会从窗户缝隙处渗进来;冬天靠近一扇单层窗户旁会感到寒冷,哪怕房屋本身已经足够暖和……
      家庭装修中,防尘、隔音、保温是重要的项目,这几项都与窗户有关。高档社区的房子或者某些开发商的清水房,房子的窗户材质通常都不错,而且有中空保温隔热玻璃,有的甚至还镀了防辐射膜。这样的窗户保持原样即可。但是,也有一些新房或者旧房的窗户质量不太好,在装修的时候最好换个好的。
家庭装修装完纱窗后照片
装修专家教您这样做:
      1.窗框换成高档的
      普通楼盘的窗框材料,质量通常都很一般。这种房子的业主如果资金不是特别紧,不如趁着装修把普通窗框换成材质更好的。
      目前常见的窗框材料有塑钢、铝合金和断桥铝。早年的铝合金密封性不好,所以很多房子用密封性更好的塑钢门窗,但是塑钢毕竟是塑料制品,经过数年的热胀冷缩后,很容易变形。现在的铝合金在结构上有很大进步,密封性已不输于塑钢,如果是断桥铝,在隔音、保温等方面更是强于塑钢数倍。因此,从材质上讲,断桥铝优于普通铝合金,普通铝合金优于塑钢。基于性能上的差异,以上三者的价格也成递增关系,即断桥铝比普通铝合金贵,普通铝合金又比塑钢贵。
      更换窗户时要注意,如果旧窗户的材质还可以,而你又没打算升级材质,就不要更换整个窗户,只要换一下玻璃即可,这样可以省不少钱。比如,旧窗户是单层塑钢窗,你换了一个双层塑钢窗,这种更换就比较浪费。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现在门窗的假货很多,主要是金属件容易坏。所以大家选购窗户时,最好选择知名名牌的产品,并特别检查五金件的质量。
      关于门窗及其五金件的选购要点,详见本书上篇部分。
      2.玻璃升级
      玻璃升级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
      一是把单层玻璃换成中空的双层玻璃,再镀一层膜。这种简单的更换.-j-以大大提高窗户的防尘、隔音以及隔热保温效果,夏天可以节约空调电费。当然,不是所有的窗户都需要换双层玻璃,那些不需要供暖的区域(比如车库)的窗户使用单层玻璃即可。
      二是高层住户把普通玻璃换成钢化玻璃。钢化玻璃与普通玻璃的价格相差不过一二十块钱(每平方米),但钢化玻璃的强度更好,即使碎了,碎片大小也只有1mm,不会对人造成很大的伤害。
      总之,如果你家窗户的玻璃不太理想,窗框可以不换,玻璃最好换了。这种简单的工作除了节约能源外,还能让你的房子变得更加舒适、安静、温暖。也更加安全。
      3.纱窗要配备好
      多数业主在装修房子时不太注意纱窗的问题,尤其是冬季装修房子的业主。事实上,纱窗对日后的影响挺大的。现在的许多新房在交房时已经配了纱窗,大家在收房时,一定要看看所配备的纱窗尺寸是否足够大,质量好不好,开合是否顺畅。如果有I'*-1题,应及时联系开发商。切记,如果要求装修公司更换纱窗,则一定要在合同中注明纱窗的品质和类型。
      如果安装不当,再好的窗户也不能发挥出应有的优势。因此,选择一家经验丰富、尽职尽责的安装公司非常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