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防水层施工的工艺说明和流程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26

    在家居装修中沥青防水已经被逐渐淘汰,现今一般使用涂膜防水,主要类型有聚氨醋防水涂料、丙烯酸酷防水涂料和VAE防水涂料等。
    1、涂膜防水施工流程
    清理基层→修补基层→第一遍涂膜施工→第二遍涂膜施工→第三遍涂膜施工。
    2、工艺说明
      (1)清理基层。用铲刀等工具将基层表面的突起物、砂浆疙瘩等杂物清理干净。
      (2)修补基层。对基层进行认真检查,用刚性材料重点修补渗水的漏洞裂缝,对于阴角、管子根要做成小八字坡形。
      (3)第一遍涂膜施工。大板刷或油漆刷涂刷第一遍防水涂料(有些防水涂料需涂刷底胶),涂刷要均匀,不得过厚或过薄,更不允许露白见底。
      (4)第二遍涂膜施工。第一遍涂膜固化24小时后,再均匀涂刮第二遍涂膜。涂膜固化时间根据涂料不同各有不同,以手感不沾为宜。
      (5)第三遍涂膜施工。第二遍涂膜固化24小时后,再均匀涂刮第三遍涂膜。施工方法同第一遍涂膜。
    3、施工注意事项
      (1)基层处理剂应充分搅拌,涂刷均匀,覆盖完全,干燥后方可进行涂膜施工。
      (2)合成高分子防水涂膜施工应由两层及以上涂层组成。合成高分子防水涂膜不应小于2mm。
      (3)先做垂直面,后做水平面。
      (4)施工时可采用涂刮或喷涂施工。当采用涂刮施工时,每遍涂刮的推进方向宜与前一遍相互垂直。
      (5)多组分涂料应按配合比准确计量,搅拌均匀,己配成的多组分涂料应及时使用。配料时可加入适量的缓凝剂或促凝剂来调节固化时间,但不得混入己固化的涂料。
      (6)在涂层中夹铺胎体增强材料时,位于胎体下面的涂层厚度不宜小于1mm。最上层的涂层不应少于两遍。
      (7)当采用水泥砂浆、细石混凝土或块材作保护层时,水泥砂浆、块材或细石混凝土保护层与防水层之间设置的隔离层应平整,起到完全隔离的作用。
      (8)施工时注意防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