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先租房再买房 购房需要量力而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6:16

[置业主角]

身在职场中的年轻人在面对购房问题时,千万不要梦想“一步到位”,否则这样会给自己带来较大的经济压力。年轻人在职业生涯初期可以从租房开始,先租房,再买小房,最后买大房,逐步实现住房梦。而从租房到买房――这也是世界上大部分大城市年轻人圆住房梦的必经之路。

小杨自五年前从某高校毕业步入职场后,便和女友一直在租来的房屋内居住。前不久,小杨和女友开始打算结婚,准备赶在奥运会前将婚礼办了。这样,寻找合适的婚房便成了两人目前的头等大事。经过商量后,小杨决定先行购买一套60平米左右的二手房,等以后孩子大了再考虑换房的事。

[置业参谋]

几经比较,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小杨看中了刘潭二村的一间80竖套的房屋。该房精装修,5/5楼,57.18平米,总价24.8万,每平米单价4337元。

刘潭二村位于锡城北部,建于80年代,离惠山新城仅有5分钟车程,距市中心也仅有1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生活医疗等设施配套齐全,且房屋价格较低,适合像小杨这样的承受能力较低的初次置业者。

同时,小杨解释自己选中这套房屋的原因主要是原来的房主也是一对小夫妻,3年前结婚时将该房按照婚房进行精装修,现在房屋的装修保养情况很好,自己购买后,基本也不用再去对房屋进行装修,可以省一笔装修的费用。

工作5年来,小杨和女友工作稳定,一年收入大约在6万元左右。两人自工作起便每年挤出2.5万元作为购房储备基金,5年时间下来便有12.5万元的积蓄。在签完购房协议后,小杨拿出8.8万元用来支付购房首付款,剩余的16万则进行了10年的商业贷款,每月的还款数额约为1830元。这样,其余的3.7万元除了用来支付购房的相关费用外,还可以用于家居布置之用。两人月收入每月还款剩余的3170元则完全可以满足平时家庭的日常开销。

租房五年就可以购置自己温馨的小家,年轻人不妨付诸行动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