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预防室内吊顶打孔破坏预埋线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17

      无论是公共建筑还是民用住宅工程,当主体工程施工完毕后,一般情况下,要在室内进行吊顶及管道、设备安装。这些项目施工都需要在现浇混凝土楼板底部用电锤钻孔,固定各种吊杆、吊架等。因钻孔而破坏现浇混凝土楼板内各种预埋电气线管的现象经常发生,导致穿线管路不畅或报废,给电气安装施工造成极大困难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针对这种情况,在施工中采用配管画线法,可较好地解决这一施工难题。具体做法如下:
    (1)在楼板钢筋绑扎和电气配管完毕后、浇筑混凝土之前,沿线管走向在模板上的钢筋网格内,用宽度50mm的毛刷蘸红色或黑色油漆画出断节线,注意油漆不得污染钢筋,线条宽度约为10mm。
    (2)待混凝土浇筑完毕并拆模后,画在模板上的断节线就
会清晰地印在现浇混凝土楼板底部,这条线就是指导配电线管走向及所在部位的标志线。
    (3)当工程进入装修阶段时,主管电气技术人员必须当面
向土建装修人员进行现场交底,向装修人员讲清楚这条线的用途,并要求在标志线两边10cm范围内禁止钻孔。
    (4)采用画线方法,不仅可以避免因钻孔而破坏现浇混凝土板内各种预埋电气线管现象发生,还可在遇到管路不畅时,利用穿线用钢丝量出故障部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