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开放式厨房装修有几个布局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4:16

开放式厨房装修有几个布局特点?
      现代家居设计中,厨房的面积比以往大大增加,经常有将厨房与餐厅连为一体,餐厨一体化,甚至进一步的餐厨客三位空间一体化。这种厨房总体成为开放式厨房,选择开放式厨房其实是选择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厨房的改变,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烹饪方式的变化,更多的是新生活态度和生活理念的改变。开放式厨房装修有几个布局特点?
1、厨房空间得到释放:传统的设计理念中厨房一般都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除了烹调功能外,很少参与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但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饮食文化的多样化发展,炉边的温馨越来越成为形色匆匆的现代人所羡慕的一种居家状态,相应的,开放式厨房的设计理念逐渐出现,并在人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厨房不再是被冷落隐藏的空间,人不仅生活在起居室和客厅之间,还可以徜徉在令人耳目一新感受舒适的厨房之中,厨房一改传统上生活后台的形象,堂而皇之的转到了迎宾的前台,原本禁锢的空间得到了彻底的释放。
2、与其他空间相互接触:开放式厨房对周围其他空间环境表现出的是大度和包容。厨房可以合客厅、卧室、浴室等各个空间相通,厨房不再是一个独立的空间,他可以合生活的各个部位有机的融合,这也使得厨房设计的为美化倾向越来越明显。融入整体家居的设计风格当中,给我们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色调的冷暖、深浅均以适度为特点,很少出现极端的倾向,而且摒弃了那些浮夸与张扬,而是追求在和谐中寻找变化、就形式而言,开放式厨房依旧延续了简约的风格,并且更注重与其他空间的和谐与沟通。 3、与自然最大程度的融合:厨房内部空间的开放,似乎还满足不了现代人对生活品味的需求,因此厨房的设计也开始向户外寻求更为广阔的空间,力求亲近自然,回归自然,这也越来越成为厨房设计的一大特色。现代厨房彻底褪去了阴暗、潮湿的刻板形象,厨房周围常常会开一扇或几扇门窗,直接让户外的阳关和自然的绿意进驻,借助户外的树木华彩净化室内的空气环境,使人们有更多的亲近自然的机会。在目前的新建住宅中许多厨房的面积一般都在6-8平方米,个别大户型的厨房面积能达到10平方米以上,这样的空间已经可以实现餐厨一体化的新理念了。在面积增大的同时,厨房的长宽比例也越来越合理化,传统的厨房格局一般过于狭长,往往造成很多空间上的浪费,今天新式厨房的长款比例大致都在3:2左右,根据研究,这种比例对于空间的利用率能够达到最高,从而增强有限空间内的功能性。除此之外,现代厨房一般会开尽量多的窗户,有的厨房甚至实现了全透明化,这些窗扇除了散发油烟气味的作用外,还将阳光引入室内,增强了厨房的通透性与明朗感,非常有助于调节人在劳作间歇的身心状态。这些新理念新设计的运用,给厨房的设计与装修提供了更加开阔的舞台。以前的厨房由于面积、比例的限制,户主和设计师的许多构想都会难以全部实现,现代人性化的厨房的出现打开了更多的空间,为更精巧的设计构思提供的可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