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过早付清装修费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5:56

       装修中何时付款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业主在施工未完工之前或者尚未验收之前把全部的装修款都付清,业主的地位顿时就变得被动了。因为钱已付清,施工单位很可能会借故拖延改进或者否认需要改进,这样业主就很难再要求施工单位履行未履行的义务了。即便业主举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结果也并不一定能达成所愿,因为从法律上说,已付清全部款项就意味着承认验收合格,所以付款一定要有技巧。
    【破解方法】家装工程的付款可分为开工时的预付款、中期进度款、竣工后尾款和维修保证金四项。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根据进度付款,千万不要过早付清。预付款一般占应付工程款的30%左右,中期进度款占30%至50%为宜。其余的工程尾款在竣工验收以后再付。另外,工程竣工并清理现场以后,业主还应保留工程总款的5%作为质量保证金,也叫保修金,在保修期满且工程质量缺陷得到解决以后再付给装修公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