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生间防渗漏有哪些小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43

    卫生间发生渗漏很普遍。现针对卫生间不同部位和具体情况介绍几种预防渗漏的小窍门。
    (1)卫生问墙体除门外,由楼板向上做一道高度不小于200mm的素混凝土翻边,且与现浇混凝土楼板一起浇筑。
    (2)楼板上的预留孔洞位置应准确,在安装时严禁乱凿洞。
    (3)穿过楼板的管道应设置钢制套管,套管底部要与楼板齐平,套管顶部应高出装饰地面50mm,如地面为粗装修,要按设计装饰地面厚度将套管高度预留出来。套管与管道之间的缝隙用沥青麻丝填实、防水密封材料封口。
    (4)浇筑现浇板预留洞与管道套管间缝隙的灌浆料时,板底模板应支设牢固、严密;浇筑材料采用流动性较大的灌浆料,并加入适量的(水泥用量的5%)微膨胀剂。灌浆料终凝前,严禁对管道、套管磕碰、踩踏。  
    (5)找平层施工时,管道根部、墙体与地面交接处做成圆弧,圆弧半径为30mm。施工时可用PVC管做成镏子来做圆弧。
    (6)卫生间门口处做砂浆挡台,防水层做至挡台外侧,如有在门口进入卫生问的管道(如地暖供热管),应在砂浆挡台上面铺设。
     (7)管道水平穿墙进入卫生间内,穿墙处要加设钢制套管, 此套管应为预埋,若不能预埋,套管与墙体之间缝隙采用速凝型水不漏堵塞,并使之密实。
     管道与套管缝隙用沥青麻丝填实,面层用防水密封材料封严。
   (8)防水层采用刷涂或滚涂时,措施,终凝前不得上人踩踏、不准进入下道工序施工。
    (9)防水层应按照设计图纸和规范相关要求施工,并确保原材料质量合格、做法正确、厚度符合要求。
    (10)防水层施工完毕后,要按规范规定要求做蓄水试验。
    (11)在施工过程中,若严格实施上述预防措施,并确保施工质量,则很少会发生渗漏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