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合理施工避免石膏板吊顶起波浪?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4:24

潮湿多雨的季节,施工现场总会遇到石膏板起波浪的问题,而且怎么批腻子也批不平,反而越批波浪越大,通常是因为以下原因。
    (1)封板方向错误。石膏板的纵向强度约为横向强度的3倍,因此在安装纸面石膏板吊顶时要充分利用其纵向强度,将石膏板的长度方向和副龙骨垂直安装。
    (2)施工环境潮湿。石膏板吸入潮气就会增加自重,导致石膏板起波浪。建议及时改善施工环境,改用l2mm耐水纸面石膏板,板面要涂刷封闭底漆。
    (3)采用老粉做满批腻子。老粉非常吸潮,如果做腻子批在石膏板上,不仅会增加石膏板的重量,而且会将水分输送到石膏板内,时间一长,板材就会变形。建议采用石膏类满批产品(化学干燥,干燥速度约为90分钟,不受空气湿度等问题影响),或在做满批之前先刷两遍封闭底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