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对抹灰基体前期洒水湿润有何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39

   对抹灰基体前期洒水湿润的好坏,关系到基体与抹灰底层灰的粘结牢固性如何。要保证两者的结合牢固,必须从前期对墙体洒水湿润开始,并要有所讲究。具体要求是:
    (1)基体表面洒水的渗水深度,一般需达到8~10mm为宜。如240mm厚砖墙体需洒水2遍;常温下的外墙体也需洒水2谝。
    (2)加气混凝土基体吸水速度慢,宜提前两天浇水,每天不少于2遍。
    (3)室内抹灰时,宜在加气混凝土表面洒水湿润后涂刷界面处理剂,随即抹—层强度等级不大于M5的水泥混合砂浆。
    (4)抹灰基体的浇水湿润程度,还与施工季节、天气状况及室内外操作环境有关,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度把握才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