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室内装修设计有哪些原则需遵循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8:28

室内装修设计有哪些原则需遵循呢?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提高,人们对生活理念逐步提升,生活在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中,对家居室内环境有了更新的追求。不仅是因为居室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而且随着人们对物质和精神要求的不断提高,对审美意识和居住生态环境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对空间与梦想的PK,设计变成了一种生活智慧,那些艰难日子里的小幸福以及那纯粹的爱,会在平淡中孕育惊喜。如何享受更多功能的生活体验,且看设计师的创意,如何从设计角度让梦想超越空间,让无处不在的创意点燃你的宅生活。   据一统家居的装修设计师介绍,可以从自身条件出发,结合居室的结构特点,精心设计,把不同档次的材料进行巧妙组合,充分发挥其不同质感、颜色、性能的优越性,就能达到既经济又实用的美化原则。不提倡透支装修,不提倡豪华型装修,家庭装修要考虑到日常生活的需要,要起到方便生活的作用,装修结果必须实用。
  另外,家庭装修要的是艺术美的追求,但必须以尊重主人的生活习惯为前提,艺术取向要与生活价值取向相一致,与生活习惯相和谐。例如: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居室的使用功能,一是为居住者提供空间环境;二是最大限度提供物品储藏的需要。把为生活服务的功能性放在重要位置,这样才能给使用者在生活中留下方便、舒适的感觉。
  一统的设计师还提醒,设计时还要根据每个人的嗜好选择突出其居室的特征。在设计中个性的表现主要是通过居室空间内的造型、造景、色彩运用和材料选择来体现的。要正确表现装修个性的方法,在装修时都可以借助一定的参照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