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铺贴聚氯乙烯地板应用哪种胶粘剂?乳液型与溶液型在用法上有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00

(1)在施工程序上,铺贴聚氯乙烯地板都是一样的,即:弹线分格一裁切试铺一刮胶一铺贴一清理、养护。
 (2)铺贴聚氯乙烯地板,不论乳液型还是溶液型都可以用胶,只是不同的胶粘剂有不同的施工方法。乳液型胶粘剂同时在基层和塑料板背刮胶;溶剂型胶粘剂只在地上刮胶,且涂布后应晾干到胶液刚不粘手时方可铺贴;PVA等乳液型胶不需晾干过程;聚醋酸乙烯溶剂型胶要边涂边铺,且涂刮面不能太大,其中甲醇挥发迅速。
 (3)在清理、养护上,对水乳型胶粘剂只需用湿布就可擦去板面的残迹;对溶剂型胶可用松节油或200号汽油擦净;塑料地板粘实后养护2~3d,养护期间应注意室内通风,禁止人员在其上行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