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饰板材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27

    家庭装修中会使用到大量的板材。用途不同,要求不同,使用的种类也不同,这也使板材家族一直在不断壮大。目前,市场上经常出现的板材有以下几种:
    1.实木板。实木板由纯木材制成,它们纹路清晰,轻便耐用,是优质的装饰装修材料。但是,实木板的价格也很昂贵,并且对工艺水平要求较高,所以使用的范围并不广。
    2.胶合板。胶合板俗称夹板,它们是由薄板经过胶粘热压而成。这种板使用的范围很广,是一种常用材料。这种材料结构分明,强度高,更多的应用在木制工艺上。
    3.装饰板。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主要起的是装饰作用。在夹板的表面,用胶黏上一层极薄的木皮,就是装饰面板。
    4.细木工板。粘压的拼接木板表面,再粘合上两片单板,就形成了细木工板。这种板子价格便宜,横向抗压性较高,但是竖向抗压能力差。    
    5.刨花板。把木材碎料用胶水黏合后,再施加一定的压力,就形成了刨花板。这种板子价格便宜,但强度很差。一般只有在不用承受巨大力量的环境下,才会使用它们。
    6.密度板。密度板是以植物纤维为原料,然后加入胶黏剂而形成的人造板材。这种板子的可塑性很强,而且韧性极好。但我国的密度板制作工艺和水平还不是很成熟。
    7.防火板。这是一种新兴的适用范围较广,性能良好的板材。防火板的结构比较复杂,制作也很繁琐。在橱柜中,这种材料应用较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