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红木旧家具如何翻新涂饰出新效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6

    红木家具是用红木科的硬质木材制成的家具,年代久了需要修旧翻新。红木家具的翻新涂饰技术如下:
    (1)表面处理。首先要用碱水将红木家具洗刷数次,将油腻污垢洗去,再用温水洗净,之后用细耐水砂纸进行打磨,最后用清水洗净揩干。
    (2)嵌缝。缝隙处要用有色腻子(可用铁红、铁黄、铁黑或哈巴粉等粉料与腻子调色,调色时,要根据面板的颜色选用不同的粉料进行调配)填嵌平整,干燥后用细砂纸打磨平整,然后用除尘布除去灰尘。
    (3)上色。用碱性品红水溶液,略带一些墨汁和猪血调配成水色,涂刷l次,褪色严重的地方要再刷l遍。
    (4)涂漆。用丝棉团蘸上生漆薄薄地来回擦涂2~3次,不宜擦到的拐角处则可用手指揩擦。如果不用大漆,则可在虫胶漆液中加些醇溶性颜料配成红木色的酒色涂刷l一2次,干燥后用旧的细砂纸打磨平整,然后选用酚醛、醇酸、硝基、聚氨酯的清漆进行罩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