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采用裂纹漆饰涂出人造革状花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3

    许多人喜欢人造革状花纹,而人造革做面层,由于其材质不及木质,其结合层又不易处理好,只好忍痛一同舍去不用。若采用裂纹漆饰涂木质家具面层即可趋利避害,涂饰出人造革状花纹来。具体饰涂方法如下:
    (1)选底漆。先选好底漆的色泽,底漆可采用硝基喷漆。
    (2)基层处理。裂纹漆的基层处理可不必像普通基层那样精细,但被喷涂物面应保持平滑,如有缺陷应用腻子批平。底漆的颜色应与裂纹漆有对比,不能采用同一颜色。
    (3)喷底漆。按常规施工工艺均匀地喷涂底漆l道。底漆喷涂后,用耐水砂纸轻轻地把漆膜表面砂磨平滑,并用除尘布揩抹干净,干燥后便可喷涂裂纹漆。
    (4)喷裂纹漆。喷涂之前,要把裂纹漆用稀释剂稀释到可喷涂的黏度,再用扁嘴喷枪进行均匀喷涂,要一气呵成,不可回喷或补喷。裂纹漆喷得厚,裂纹就大;喷得薄,裂纹就小;如果太薄就会显现不出裂纹。裂纹漆喷上后大约间隔50min,裂纹就会显示出来。
    (5)裂纹漆干后,用耐水砂纸蘸水砂磨平滑,并用除尘布揩抹干净,然后在裂纹漆上喷l~2道硝基清漆,使裂纹牢固。若要使裂纹呈金色或银色,待干后罩上硝基清漆即可。如在已制好的裂纹漆上罩上一层棕色或咖啡色的硝基磁漆,则可得到人造革状花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