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大同市推进民生工程纪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45

  导言:新建道路平坦通畅,让人们感受着出行的方便与快捷;村通公路、校舍危房改造等"五个全覆盖"让农民笑逐颜开;拆除黑烟囱、解决城市污染,植树造林,还城市碧水蓝天;高楼林立,保障性住房为"住有所居"助力……

  近年来,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关注民生作为第一要义,高度重视改善民生、为民解困,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根本的利益问题入手,投入大量资金,强力推进城市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五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就业和再就业等各项事业。仅去年一年,就开工建设5.6万套安置房,竣工84.4万平方米、10120套;发放救助资金5.6亿元;争取上级社会保障、就业补助资金6.99亿元;财政拨付费用13.94亿元,专项解决122户关闭破产企业36670名职工安置和善后问题。今年,惠民工程力度不减,医疗、养老、教育、安居、环境……都装进了市委、市政府决策者的心里。一件件惠民实事,一项项惠民措施,让全市人民切身感受到了民生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安居为民生之首。在大规模的名城复兴、新区建设、旧城改造等高潮迭起的城市建设中,大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居建设。突出加强住房保障,建立起了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廉租房等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不同群体的居住需求。2009年12月27日,全国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现场会在大同市召开。一幢幢设计精良的高楼、一个个环境优雅的安置小区、一张张喜迁新居的笑脸,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感慨万分。从2008年以来,该市紧紧抓住中央扩大内需的机遇,把正在开展的城市建设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结合起来,启动了多个安置住房、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城中村改造项目,让老百姓告别"低矮破旧"的老房子,住上宽敞舒适的新楼房。"安置房建设是大同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民生工程。要将其办成民心、民富、民有、民和、民乐工程。"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安居工程"的分量与重量。在去年投资50亿元的基础上,大同市今年再投资50亿元,新开工建设230.4万平方米、27765套安置房,争取上半年竣工10050套, 下半年竣工32575套。

  如今,西环路一、二期、御河西岸、开源西街小区、北辰花园等安置住房项目相继竣工交付使用。一批批为城市建设作出贡献的拆迁户们先后领到钥匙,欢欢喜喜住上了新居。原来住在城市边缘的王月娥在位于魏都大道西面的新家里高兴地对记者说:"小区里可宽敞了,听说容积率有2.3,一点都不遮光。水、电、气、暖都全全的,真好。小区里还有幼儿园,这下外孙女来了就让孩子去那玩。"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