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如何根据胶粘剂功能的功能来选择胶粘剂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55

      胶粘剂具有固定功能,防漏密封功能,防腐保护功能和电绝缘隔热或导电传热等功能。各种功能是随胶粘剂的组织成分不同而有所差异的。
把握胶粘剂功能,为的是在家庭特色装饰中,更加准确、实用和有效地配选胶粘剂。胶粘剂的各种功能是相互作用和连贯在一起实现的。而胶粘剂任何功能的实现,都是从粘结功能开始的。而粘结功能的实现,从现有的研究结果和实践经验表明,主要是依靠分子间的吸引力发生作用。这些发生在被粘结面之间的粘结力,是由次价力(物理力、静电力)、主价力(化学力)和机械力综合组成的。其中,次价力是产生粘结力的主要作用力。而且,这种作用力是随着胶液与被粘结表面间的距离缩小而增大。也就是说,被粘结物的表面靠得越近,其粘结的效果越好。
      由此告诉了操作者一个极其简单的道理,即正确配选胶粘剂是一个重要的方面,而更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在粘结物件的时候,操作的方法必须正确,要能够采用有效的措施,将两接触面之间的距离尽量靠近,使得胶粘剂与被粘结表面充分地接触,这是获得最佳粘结效果的关键。这样,也为其他功能的最佳实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综合以上介绍,要达到最佳胶粘效果,首先是要正确配选胶粘剂,使其最适合于胶粘物的性能要求,具有最好的粘接(结)强度;其次是施胶和处理补粘物表面的方法要正确有效.不能够发生差错;再次要充分地把握好粘结的各种条件,如温度。各类胶粘剂的粘结温度是有明显区别的,固化的时间也不相同,还有压紧力也大小不一。例如环氧树脂类胶粘剂,在正常室温下,应给予其粘结部位2 MPa左右的压紧力,所需要时间不超过24小时。但若气温降低到10℃左右,那么,给予的压紧力便需要增大,可提高到4MPa,其施压的时间同样要延长到48小时,才能保证粘结的质量,达到粘结和固化功能的要求。
反之,若气温高于正常温度20℃至30℃,则在正常压紧力的作用下,粘结和固化的时间会相应地缩短,方能达到质量标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