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认识和了解大理石的特点与好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17

      大理石是一种变质或沉积的碳酸类岩石,主要矿物质成分有方解石、蛇纹石和白云石等,石质地细密,抗压性较强,吸水率小,比较耐磨、耐弱酸碱,不变形。    
      大理石有红、黄、黑、绿、棕等各色斑纹,色泽肌理的装饰性极佳。大理石与花岗岩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花色品种多,可以用于各部位的石材贴面装修,但是其强度不及花岗岩,在磨损率高、碰撞率高的部位应慎重考虑。具体规格和花岗岩一致,也可以订制加工。大理石也有一定的辐射,不宜在室内大面积使用。
大理石
      由于石材是天然材料,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现在的价格日益高涨。有些投机商贩会将色泽纹理不好看的石材重新染色出售,获得高额利润。例如,在浅绿色的石材上涂抹机油,经高压后就可以冒充天然大花绿;将芝麻灰花岗岩长期浸在高温黑色染料中,使其成为中国黑大理石;更有甚
者,直接在浅色大理石表层喷涂化学颜料,经高压处理后就成了中国红大理石,这种化学颜料直接喷涂的方法会危害人体健康。染色石材通常会在一两年后开始掉色,特别是制成橱柜台面后,含苯的有害物质容易沾染食物。而用于地面铺装的染色石材开始褪色后,苯、甲醛等有害物质逐渐挥发,也会污染室内空气。
       不过,尽管石材染色现象普遍,但只要稍加留意,不难察觉其中奥秘。例如,天然石材都会存在色差,而染色石材往往颜色深且均匀,没有色差,表面光泽也不自然。最直接、有效的观察方法是观察石材侧面或切口处,可以明显地看到染色石材渗透的层次,表面颜色深;中间颜色浅。此外,染色石材一般都打了蜡,只要用打火机烘烤石材的正面,如果见蜡熔化,很可能是染过色的。还可以用价格来鉴别,正宗大理石价格多为200~600元/m,染色大理石价格多在200元/m以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