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塑料地板有什么特点?塑料地板有哪些优点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27

      塑料地板是由高分子树脂及增塑剂、稳定剂、填料等通过适当的工艺所制成的片状地面覆盖材料。它具有质轻、尺寸稳定、施工方便、经久耐用、脚感舒适、色泽艳丽、耐磨、耐油、耐腐蚀、防火、隔声及隔热等优点。
本照片上的地面为塑料地板铺设效果
      塑料地板具有如下一些优点。
      (1)防水防滑。塑料地板表面为高密度特殊结构,有仿真木纹、大理石纹、地毯纹、花岗岩等纹路,遇水变涩、不滑,可铺装在中老年人及儿童的房间。其特性是石材、瓷砖等无法比拟的。
      (2)超强耐磨。地面材料的耐磨程度取决于表面耐磨层的材质与厚度,并非单看地板的总厚度。塑料地板表面覆盖了0.2~0.8毫米厚度的高分子特殊材质,耐磨程度高,使用寿命超长。
      (3)质轻。塑料地板施工后的重量仅为木地板施工后重量的1/10,是瓷砖施工后重量的1/20,是石材施工后重量的1/25,最适合三层以上的高建筑物使用。
      (4)施工方便。铺设塑料地板无需水泥、沙子,不需要大兴土木,只需使用专用胶浆铺贴,快速简便。塑料地板产品花样繁多,有板岩、碎石、大理石及木纹等多种系列,拼配自由、省时省力。
      (5)柔韧性好。塑料地板具有特殊的弹性结构,抗冲击,脚感好。
      (6)导热保暖性好。塑料地板导热只需几分钟,散热均匀,绝无石材、瓷砖的冰冷感觉,冬天光着脚踩在上面也不会觉得冷。
      (7)保养方便。塑料地板可用清水拖把直接擦洗,污渍用橡皮擦或稀料擦拭即可。
      (8)绿色环保。塑料地板无毒无害,对人体和环境无副作用,不含放射性元素。
      (9)防火阻燃。塑料地板离开火源即自动熄灭,安全更有保障。
      (10)耐酸碱、防潮、防虫蛀、不怕腐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