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门窗滑轨?装修时怎样选到质量好价格低的门窗滑轨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18

怎样选到质量好价格低的门窗滑轨
      在选购门窗滑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滑轨材质。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滑轨材质很多,多为合金质地,也有一部分铜制的。合金质地的滑轨又分为普通型和加厚型,选购时可根据门窗的质地而定:如果门或窗的体积小、重量轻,就可以选用小巧一些的滑轨;如果门或窗较沉,就要选择加厚型轨道。
      (2)比较价格。滑轨的质量有好有差,主要体现在滑轨、滑轮的做工及材质上。市场上销售的低档滑轨售价多为几元每延米,中档滑轨的价格多为十几元每延米,而高档滑轨的价格可达三四十元每延米。滑轨的质地越厚就越结实,价格也越高。做工不同造成的价格差异在三折轨上体现得更明显。三折轨有锌合金、铝合金及铁质等几种不同的材质,由于三折轨是通过轨道与轨道之间的滚珠滚动来实现伸缩的,因此滚珠之间及与轨道接触的紧密度及均匀度就非常关键。质量好的三折轨,在推拉过程中滚珠滚动顺滑,没有发涩感及噪声。高档的三折轨价格多在100元左右,是低档产品的六七倍。
      (3)选择与滑轨配套的滑轮。滑轮是推拉门、窗中不可忽视的配件,高质量的滑轮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门、窗的推拉效果。滑轮的外轮和轴承的质量决定了滑轮的质量。滑轮外轮多为尼龙纤维或全铜质地,铜质滑轮较结实,但拉动时有声音;尼龙纤维质地的滑轮拉动时没有声音,但不如铜质滑轮耐磨。滑轮轴承的材质也有很大不同,质量好的滑轮轴承采用进口不锈钢材料,轴承安装紧密,滑动时手感柔和、没有噪声,更高档的滑轮还可以调节高度,弥补门与轨道之间的距离,使门与轨道连接更紧密。门、窗底部的小滑轮做工质量也大有讲究,工艺精良的小滑轮拉动起来轻巧快捷,有些滑轮上还装有防跳装置,使用时更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