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转让 >> 正文

二手房转让营业税优惠终止将“逼”市民买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9:27

  二手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究竟将对购房者产生什么影响,大众网今日采访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宫晓霞,她认为,二手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将“逼”购房者买新房。

  宫教授说,国家出台这项措施的目的在于抑制投机性购房,最终抑制炒房,减少二手房的交易量。一套产权五年之内的二手房,在新政策出台后,售房者需要支付5.5%的营业税,而他必定会将这部分费用转嫁到购房者的身上。因此,这将间接导致房价上升。如果房价上升到与新房价格相当的时候,购房者一般会选择购买新房。

  她说,这项政策对购房者没有影响,消费者选择权利很大,他可以去选择购买新房,也可以选择购买产权超过五年的二手房。宫教授告诉记者,这项政策还能对新房价格的上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在这项政策正式实施后,很多投机商很可能会选择适当降低二手房价格,即少赚一点利润,这种情况下,二手房价格就会新房形成冲击,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新房的过分上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