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整体橱柜?怎样才能买到质量好,环保,价格又不贵的橱柜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40

      对于厨房装修来说,橱柜无疑是重中之重,橱柜的外观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厨房的美观度。如今,整体橱柜)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整体橱柜并不是简单地组合一些柜子和台面,它除了要提供加工、洗涤、烹饪等基本功能外,还要让各种操作得心应手。目前,整体橱柜的细节设计十分人性化,有些设计甚至走在了使用者的需求之前,如触碰式抽屉、隐藏式拉架等。不过,在选购整体橱柜时,一定要分清主次:首先要关注其整体质量,如板材要环保、台面要美观耐用、五金件质量要过硬,因为这些因素决定着橱柜的使用寿命;然后再去关注橱柜的各种细节功能。
从哪些方面来挑选整体橱柜
      很多橱柜看上去风格相似、颜色相同,但内在质量却存在很大差异。在选购橱柜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大型专业化企业使用的是电子开料锯,通过电脑输入加工尺寸,开出的板尺寸精度非常高,误差单位以微米计,而且板边不存在崩槎的现象。
而手工作坊型和小厂用的是小型手动开料锯,开出的板尺寸误差大,往往在1毫米以上,而且经常会出现崩槎现象,致使板材基材暴露在外。
      (2)优质橱柜的封边细腻、光滑、手感好,封线平直、光滑,接头精细。专业大厂用直线封边机一次完成封边、断头、修边、倒角、抛光等工序,涂胶均匀,压贴封边的压力稳定,流水线作业能保证尺寸的精确度。而作坊式小厂是用刷子涂胶,人工压贴封边,用裁纸刀来修边,用手动抛光机抛光,由于涂胶不均匀、封边凸凹不平、封线波浪起伏、很多地方不牢固,很容易出现短时间内开胶、脱落的现象。一旦封边脱落,就会出现进水、膨胀的问题,同时导致大量甲醛等有毒气体挥发到空气中,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3)孔位的配合和精度会影响橱柜箱体的结构牢固度。专业大厂的孔位都是一个定位基准,尺寸的精度是有保证的;而手工小厂使用排钻,甚至是手枪钻打孔,由于不同的定位基准以及在定位时的尺寸误差较大,造成孔位的配合精度误差很大,在箱体组合过程中甚至会出现孔位对不上的情况,这样组合出的箱体尺寸误差较大,也不是规则的方体。
      (4)橱柜的组装效果要美观,缝隙要均匀。生产工序的任何尺寸误差都会体现在门板上。专业大厂生产的门板横平竖直,且门间间隙均匀,而小厂生产、组合的橱柜,门板会出现门缝不平直、间隙不均匀、有大有小的问题,所有的门板都不在一个平面上。
      (5)注意抽屉滑轨是否顺畅,是否有左右松动的状况,还要注意抽屉缝隙是否均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