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虹吸式与直冲式有什么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0:22

    依照马桶的冲水方式,马桶可以分为虹吸式与直冲式两种。虽然它们不一样,但是它们有什么具体区别估计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其实它们各有利弊,在选购时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虑。
    节水与冲净率是马桶的重要指标,但是这两个方面是相对的。好的马桶应该在这两个方面都有考虑。那么冲力一定时,直冲式与虹吸式哪一个更节水呢?
    水箱和坐桶是影响坐便器节水性能的重要方面,而直冲式与虹吸式就是针对马桶而来的。
    很多的欧洲品牌都是直冲式。直冲式的特点是,管道简单、路径短、冲力大,利用水的重力就能把脏污冲净。而虹吸式管道复杂,管径也小,这都是为了保证它的虹吸效果而设计的,但是这就在无形之中增加它的用水量。
    马桶堵了是令我们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情。而虹吸式与直冲式两种马桶中,无疑是虹吸式马桶更容易堵。直冲式马桶的管道很粗,并且水的冲力很大,所以它不容易堵,但是它有着难以控制水量的问题。而虹吸式马桶管道复杂,而且细,所以十分容易堵死。
    我们要知道,无论哪种坐便器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直冲式马桶节水,但是噪声也大;而虹吸式坐便器技术发展成熟,并且安静没有异味。
    所以,最后选择什么,还得综合考虑,在这些优势、劣势中懂得取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