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相邻权案例 >> 正文

相邻关系要和睦 排水受堵应排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7:32

  日前,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对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张平应清除堆砌在张力房后石头,排除排水妨碍。

  张力、张平系前后邻居,张力居路南,张平住路北,张平在张力房后堆砌石头,致使张力不能对自己房后的水坑进行填平,如遇大雨,坑内积水就会浸泡房屋根基,危及张力的住房安全。张力要求张平清除,排除妨碍。张平认为自己堆砌石头的地方属集体土地,张力无权干涉,拒绝清除。为此张力将张平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后认为,不动产相邻各方,应按照有利于生产、方便生活,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问题。张平在张力房屋后的空地上堆砌石头,致使张力无法对其房后的空地填土平整,如遇大雨,水排不出去,将危害张力的房屋安全,故张力请求张平清除其房后的石头理由正当,法院予以支持。

 据此,法院作出以上判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