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消毒柜?消毒柜有哪些种类?消毒柜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2:06

      消毒柜是指通过紫外线、远红外线、高温、臭氧等方式,给食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杀菌消毒、保温除湿的工具。外形一般为柜箱状,柜身大部分材质为不锈钢  市场上销售的消毒柜品种很多,人们熟知的是高湍消毒和紫外线消毒,但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自发紫色光的灯都具有超强的杀菌力。目前得到世界认可且广泛使用在医学上消毒的是蓝波紫外线灯,但紫外线灯管的消毒柜在市场卜售价都较高。用远红外线消毒时,消毒柜的温度必须达到125℃,而且持续保持15min,才能把对人体有害的大肠杆菌及肝炎病毒等杀死。远红外线消毒柜的杀菌效果不错,但温度控制难掌握。如果温度过高或时间过长,则容易损坏塑料餐具,如果温度过低或时间太短,则不能彻底消毒。
图中所示为嵌入式消毒柜
      消毒柜按功能分,有单功能的和多功能的两种。单功能消毒柜通常采用高温、臭氧或紫外线等单一功能进行消毒;多功能消毒柜多采用高温、臭氧、紫外线、蒸汽、纳米等不同组合方式来消毒,能够杀灭多种病毒、细菌。
      消毒柜按消毒室数量分,有单门、单门双层、双门及多门消毒柜。单门消毒柜一般只有一种消毒功能;双门消毒柜一般为两种或两种以上消毒方式的组合。一般地说,单门消毒柜适用于集体饭堂和酒店等的餐具消毒,属高温消毒;而双门宜为家庭选用,因为家庭中的餐具一般可分为耐高温和不耐高温两类,而且一般的双门柜都具有高温和低温消毒两种功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