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踢脚线是什么,如何选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37

     踢脚线是在装修过程中专门用在阴角线、腰线等处的一种装修材料。如果它们的材质、色彩、具有的特点,能与整个空间的装修风格呼应起来,就会起到衬托氛围、美化环境的效果。另外,它们还具有保护功能,也就是保护墙面的最下边缘区域。一般来说,踢脚线应该方便清洗,因为它们很容易脏。可以说它们既具有装饰性又具有实用性。
    踢脚线的材料有很多,它们的风格特点也不尽相同。木踢脚线比较常见,它们的装饰效果好,安装方便,但是价位较高,而且要注意以后的起拱现象;PVC踢脚线价格便宜,但表面的层皮容易脱落,视觉效果也较差;不锈钢踢脚线安装复杂,成本高,使用范围不是很广,但是坚固耐用,很容易保养;瓷砖或石材踢脚线装饰效果好,防水耐磨性都很高,只是在应用的时候要注意与房间的整体风格搭配。
    虽然踢脚线并不大,但是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原则。首先我们要先确定材料,踢脚线的材料要与地面和墙面的装饰材料相匹配,比如地面、墙面使用的是砖类,那最好选用瓷砖或石材踢脚线。另外还要注意踢脚线的颜色,可以选择与墙面或者地面颜色一致的踢脚线,也可以选择与墙和地颜色反差极大的踢脚线,这两种不同的搭配方式,装饰效果都很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