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挑选厨房用品呢?挑选厨具怎样辨别材质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7:44

     关于橱柜,其实我在前面就说过了,我建议大家选择瓷砖、水泥、石材组合的水洗橱柜,因为它比较结实、耐用。但是,由于许多原因,肯定还有朋友没有选择水洗橱柜,那么在选择组合橱柜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橱柜的台面
    橱柜的台面很重要,经常做饭的家庭,在选择橱柜的时候一定要让橱柜商给你提供坚固、受热不易曲翘的石材。橱柜的板材部分,大家最好买密度大、质量重一点的。这样,即使经过数万次开合、水洗,也不易损坏变形。大家不要小看了橱柜的开关合页和拉篮轨道,虽然也许它们不值几个钱,但是偏偏有的橱柜商就喜欢卖给你劣质的,造成的后果就是,用了两三年之后,该关的门关不上,该推进去的拉篮推不进去。所以我们在选择橱柜的时候就应该在橱柜店里将店主陈设的样品橱柜的拉篮拉出来,仔细试用一下滑轨,看是否滑溜,然后对店主说明,自己家里也必须使用这种滑轨。一般来说,样品上每样小件的质量都是很上乘的。以此类推,包括柜门合页、把手等,都要选择样品橱柜上的,并且写进订单。
    另外,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金属材质的橱柜,其实还挺好,肯定比板材耐用多了。不过这种橱柜比较贵,当然一分钱一分货,根据各人的预算来看吧。
   抽油烟机
    说到抽油烟机,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把点燃的纸放在抽油烟机下方炒菜的位置,看看它的效果。多看几种,抽油烟力度就看出来了。但是朋友们在选择抽油烟机的时候往往只看其力度,而忽略了它的噪声问题。有的机器抽油烟时的声音就好比轰炸机。我无法想象,在这样轰鸣的厨房里做饭,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另外,那些劣质的抽油烟机,或者特别低价的厨房套装组合,抽油烟机会特别小,烟道也特别短,千万不要选,没有效果。
    燃气灶
    燃气灶的价差主要是在于材质,当然,贵一点的燃气灶是贵在它灶面的金属厚度和灶芯的材质。我建议大家购买有灭火保护的燃气灶,万一烧开水或者炖菜锅里的水流出来浇灭了火苗,做饭的人又不在厨房里,及时断掉燃气供应是绝对需要的。另外,具有定时装置的燃气灶也很好,可以避免主妇在做饭的时候,看电视或者上网,忘记了灶台上的事情,烧糊了饭莱。
    消毒柜
    现在许多家庭都在考虑要不要购置家用消毒柜。如果你没有洁癖的话,我觉得非常多余,且不利于健康。当然我也不是防疫专家,但是我只知道,我们的生活环境本身具有许多细菌和病毒,如果咱们单单把家里的所有餐具都搞成“一菌不染”,会惯坏我们的肠胃,降低我们自身对外界病毒和细菌的抵抗能力。当然,这个问题有待大家自己仔细考量。但是我觉得厨房本身就比较窄,再用一只巨大的消毒柜去占掉厨房的好大一块空间,是很不划算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