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房改房过户】房改房,电梯费业主掏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39

  对于已将产权出售给个人的直管公房,其高压水泵费、电梯费等的缴费主体为其产权人。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本市将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各项物业缴费主体,便于老旧小区今后的物业管理。

  记者了解到,不少老旧小区里同时存在已出售及未出售产权的直管公房,由于存在政策空白,因此已经购买产权的业主也在享受着产权归单位的房屋“个人无需交费”的政策。目前,老旧小区的物业一般是由政府授权的房管所管理,根据相关房改房政策,直管公房房屋使用人一般只交纳两项费用,即卫生费和保安费。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今年将出台公房出售的相关配套政策,明确“房改房”售出以后,高压水泵费和电梯费的交费主体。此前,直管公房的这部分费用一直是由产权单位背负,已经将产权出售给个人的业主仍享受同样的政策。

  此外,对直管房屋进行物业管理的房管所将转变职能,进行市场化管理。对于产权属于政府的老旧小区的后期物业管理费用将实施货币化,也就是由产权单位进行资金补贴,业主个人交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