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回收的二手木质量好吗?会不会容易损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05

    许多人喜欢木材质的温润触感,但考虑到木素材的价格及维护,现在也很流行使用二手木素材,甚至许多爱好者会直接到二手木材行去买回收木素材制作的家具,价格比全新木材便宜个30%~50%,是环保又划算的做法。由于使用二手木材必须再整理,运用于装修上会比使用新木材花更多的时间,但是价格就比新木材便宜许多,而且呈现出来的效果比起仿旧处理更有味道,也契合可持续利用的环保理念。

    二手木材的来源,大多是使用过的木箱、栈板、枕木、房屋建材、老屋木门窗等。通常可到旧木料行或回收木材店选购,这些店家多位于偏远地区,回收木料摆放较乱,一叠叠堆放。挑木料时不要怕麻烦,可请老板将适合尺寸的板材一片片拿出来看木纹花色,要多留点时间逛,才能找到好的二手木材。由于木材的品质不一,需要仔细观察木料的表面是否有泡过水的痕迹,避免买回去后,因腐坏而不堪久用。

云翼房产网